課本上學到的,遠不及你親身體驗。

 

 

 

吃完小攤販相思面後,我們回到民宿等套裝行程裡的潮間帶!!!

其實之前在網路上看,很多人都說,潮間帶很無聊,就走一走。

那時候我想,反正就踩著水走走,重點是跟大家一起。

但是......

我覺得我們這次真的非常非常的幸運!!!

首先,是整間民宿只有我們住,因為原本的那群人提早一天入住,所以我們就變成唯一的房客。

然後,民宿老闆祥哥是當地生態保育的專家,所以講解起來相當詳細。

所以,一個領隊講解給四個人的時候,就變得很專屬而且每個人都有充足的體驗時間。

真是太幸運了:)

 

 

DSC03722  

天空很藍,海水更藍。

沙灘好美,讓人覺得這裡真的是天堂。

這樣的地方,台灣還剩下多少?

DSC03726   

行走的過程中,我們都是在這樣的地方走。

說真的,你會很怕去採到生物。

裡面很多海膽的洞穴,寄居蟹的偽裝,還有海參、海草...有的沒的生物。

但是我們能做的,就是緊跟祥哥的腳步,走他走過的路,降低破壞。

這一路,我學到很多。

雖然本身是學生物的,基本的都懂,可是...親眼看到的機會是零。

星沙,是一種生物,之前有聽老師提過。

海參,有分很多種,在這裡的都會裹沙子來偽裝,摸起來QQ軟軟的XD

海膽,老師說過他需要再乾淨的海域生活,這邊超多,可見有多乾淨。

他活生生在你手上的時候,他會爬動,好癢。

可是那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畢竟...第一次有活的海膽在手上耶!!!!

還偶然發現獅子魚,生物課本的封面活生生地出現在我面前。

我只知道他是罕見有毒魚類,雖然漂亮,但卻碰不得。

可是今天我才發現,他有多優雅,多有王者風範。

還有多到數不清的寄居蟹,他在手上一直爬行,好有趣。

小時候我不能下水,只能在沙灘玩,可都是寄居蟹排解我的無聊:P

 

 

我們慢慢聽著講解,其他組的人都已經回去了,我們還在。

第二組人馬來了,我們正要返回走回去。

很悠閒,拍拍玩玩。

親身體驗了很多,感受了很多。

DSC03731  

回程的路上,我不斷在想,這樣美麗純淨的地方,會保存多久?

我們在淡季觀光,就有這麼多人。

人的道德水準完全不同。

可是就像四葉說的,這裡除了觀光留住年輕人,似乎也沒有其他方法。

而對於政府在保育方面與觀光取捨......沒什麼好期待的。

我好希望這地方一直這樣純淨下去。

小琉球的居民能夠繼續熱愛他們生長的地方。

堅持原生地保育觀點。

讓後代能夠看到台灣真正的美,而不是那些商業化的結果。

 

 

 

逛完潮間帶,我們就跟祥哥在亭子裡聊天,說著他對小琉球的想法與熱愛。

從來到這邊開始,我深深感受到小琉球的熱情與坦誠。

就跟這裡的藍天一樣舒適。

時間過得好快,馬上又到了晚餐時間。

這次我們的行程哩,晚餐選擇了BBQ!!!

這是一個很棒的決定!!!

前往烤肉場的路上,我們還看到了難得一見的綠蠵龜交配的場景!!!好幸運:P

DSC03743  

難得一見耶~!!!

還好我們都超過18很久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本這次烤肉是要由輸的兩個人負責的ㄎㄎ

O彤跟四葉哈哈哈

DSC03754  

DSC03755  

我牌運真的很棒A_________Ay

不過我是真的不會烤肉啦XDDDDDD

沒辦法~火侯無法自己掌握的...我投降XD

不過不知不覺,大廚默默變成了祥哥!!!!!!!

058    

 他可能是看不下去我們四個的破爛技術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也多虧了他啊!!!!!

我們的超大魷魚才會如此的美味多汁ㄎㄎ

DSC03757 DSC03762  

不過後來我們也有嚐試著自己烤喔XD

((雖然魷魚是接手祥哥XDDDD

不過我要驕傲一夏~烤大牡蠣是我的專長XDDDD

DSC03769  

嘿嘿嘿~而且我還會撥開唷ㄎㄎ

重點是每個都是多嫩多汁啊~~~~

不信!?

DSC03773  

哈哈哈~這顆打開還有一隻螃蟹XD

太稀奇了~所以拍照紀念:P

你看牡蠣是不是沒有縮水皺巴巴的啊XD

((驕傲ㄎㄎ

 

 

這一餐,有超大隻魷魚、雞翅,還有大牡蠣。

真的是非常滿足的一餐啊!!!!!!

謝謝祥哥的幫忙讓我們沒有烤焦XDDDDD

也謝謝三位姊姊教我練機車。

我還蠻感動的...幫我爸完成沒完成的事情...

哈哈哈...謝謝...真的:)

 

 

吃飽喝足回到民宿後,聽說晚上還有夜遊!!!

詳細情形待下回分曉XDDDDDDD

 

 

 

 

貓言貓語:"續集請慢慢等待~((逃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