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朝陽?就是會讓你微笑伸懶腰的陽光。

 

 

第二天,依然是個早早早早早起

四個女孩就這樣收拾東西,慢慢準備出發去吃早餐囉!!!

四葉表示:"好餓~快點!!!我要食物!!!"

好好好~~~別急別急~我們出發吧XD

 

 

056  

057  

這家是儀柔選的,好好吃喔!!!

跟我上次吃得完全不一樣~

我覺得這間的視覺效果跟口感贏了XD

005  

你瞧瞧~~~整塊魚耶!!!!!!!!!!!!!!!!!!!!!!!!!!!!!!!!!!!!!!!!!!!!!!!!!!!

我一直以為是上次那種魚肉跟粥一起燉的,所以我就沒點了。

誰知道是這整片啊!?!?!?

貓貓喜歡吃整塊的魚啊Q口Q......

不過姊姊有賞我魚肉吃

那個滋味真的好正點啊A_____Ay

不過啊~我的虱目魚水餃也不是浪得虛名喔~

它裡面是用魚肉跟高麗菜去做餡,一咬下去,魚肉的鮮甜搭配菜的甘甜,整個爆炸啊!!!

而且啊~魚肉沒在小氣的~整個水餃飽滿水潤~

沒有豬肉水餃的油膩,反而多了魚肉的清香!!!

早餐吃這個對我來說就沒有負擔了:P

因為某貓不能吃太油膩跟太重口味的東西ㄎㄎ

BTW...經過我的身體檢測,此水餃沒有含味精喔XDDDDD

(因為我沒有過敏呀ㄎㄎ)

另外,我還點了魚皮湯。

也是一整塊啊!!!!!!!!!!!!!!!!!!

好滿足喔~~~一早就補充膠原蛋白跟鮮甜魚肉。

某貓滿足地想回去睡覺了((被打XD

 

 

吃完早餐,我們就跑去找百年老店餅舖---連得堂。

隱居在小巷的百年餅舖,煎餅還每人限購兩包。

不過真的很香很好吃!!!!

而且店裡面那台古老機器,全台灣應該沒幾台(?),說不定那是獨一無二的(!?)

每個人拎了兩包小煎餅,馬上又跳上機車,趕火車囉~~~

今天我們要搭火車到高雄,再前往東港搭船。

要去哪!?!?!?!

當然是這次旅行的最終目的!!!小琉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為了搭船,四葉可是把暈船給準備好了!!!

感謝他的大力贊助

004  

區間車上,看著對面的儀柔睡得如此安穩,我羨慕了Q___Q

我旁邊有個該死的小鬼,吵得要命就算了,還給我站在座椅東倒西歪!?!?!?

一大清早,起床脾氣本來就很容易引爆......

你這小鬼根本找死啊!!!!!!!!一直往我身上倒是怎樣!?

"你坐好~不要吵~你很丟臉耶~"

小鬼的母親一路上都這樣一直小聲阻赫他....

該死的依然故我!!!

後來快到站,我就起身...看到那母親訓誡完又跟那小鬼親暱的動作...

幹!!!早知道我就不用忍了!!!根本就是寵壞的死小鬼!!!

那些話都是講給別人聽的,根本就不是真的教小孩!!!

所以一走出火車,我髒話就飆出來了

他媽的...不會教小孩就不要帶出門!!!

我才不相信沒有教不來的小鬼,那位女士的教法...只會讓小孩得寸進尺而已!!!

小孩無法控制,但他們會察言觀色,一旦發現你一絲絲的縱容,他就會得了便宜還賣乖。

雖然姊姊們一直對我說當我的小孩好可憐...

但我還是相信...寵小孩...毀掉的是彼此的未來。

 

 

 

踏出火車站,前往東港的路上,某貓的心情還是很差。

起床氣被引爆了.....................

所以默默在車上看著窗外,發呆,試著把心情調回來。

 

 

 

001  

經過長途車程,我們終於搭上船囉~~~

看似風平浪靜的海面,居然來一個小小自由落體!?

我承認...我超害怕這種掉下去的感覺

只好抓著四葉的手,尋找安全感>"<

(謎之音:真的很像小孩子耶...沒安全感= =+)

 

 

總之在船上我異常的安靜,小的我好害怕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會不會又發生自由落體QQ

還好...後來就沒有了((鬆了一大口氣

DSC03711

DSC03712  

下船,有著藍藍的晴空,還有彩虹的碼頭XD

好棒的感覺啊~~~這就是我喜歡的陽光((伸懶腰

騎著機車,我們就跟著民宿老闆---祥哥,回民宿囉~~~

DSC03715  

當車子停在這裡...我瞬間有傻眼的情形。

我們住古老三合院!?!?!?!?!?!?!?

雖然很有味道...但是跟照片也太不一樣了吧!?!?!?!?

帶著茫茫然的感覺,跟著祥哥走進右側小巷......

DSC03716

DSC03717

DSC03718  

DSC03742

原來別有洞天啊!!!!!!!!!!!!!!!!!!!!!!!!!

嚇死我了~我想說照片與實際情況略有出入這種事不是只在泡麵發生嗎XD

這次住的民宿是"陽光藍海"~是謝小歐幫我們找的喔~~~((鼓掌

DSC03708

DSC03709

房間比昨天小了許多,不過浴室夠大XDDDDD

大家直呼:"這才是正常的浴室啊~~~XD"

看看~大家有多感動XDDDD

進到房間把行李丟一丟之後,四葉就開始拿出東港碼頭買的雙糕潤準備進食XD

DSC03719  

瞧瞧~這一條條不同口味,四葉整個躍躍欲試XD

四葉大大稱讚這個很好吃~我也覺得很香~其他人應該也覺得不錯吧(?)

不過,我不喜歡吃甜的,到晚上四葉再分食的時候我只咬一小口試味道。

後來就膩了。

如果跟我一樣不愛吃甜的,那就吃個一條就好,吃太多...很噁。

 

 

祥哥有稍稍為我們介紹整個小琉球的路況與規則XD

還告訴我們哪邊有好吃的!!!

所以我們就前往祥哥說的"相思麵館"吃午餐囉~~~

DSC03710  

小小的一個麵攤,幾個當地居民,年紀都有點年長。

我很喜歡這種攤販0.0....

從以前就愛跟老人家買東西,去老人家開的小館吃飯。

這樣才有古早味嗎?

我也不知道耶~不過會有小時候的記憶湧現倒是真的哈哈哈

阿嬤的料理雖然很簡單,可是卻可以感覺到他很用心。

可能是小時候阿嬤帶大的,吃著他的炒飯跟簡單菜色長大,都習慣了。

真正能讓人感動的料理...是注入對一個人的愛。

扯遠了哈哈哈哈

雖然這間麵館沒這麼偉大啦~每碗麵都有愛XD

可是他卻很用心,而且很傳統。

他的相思麵真的好好好好吃

我三兩下就解決了ㄎㄎ

我們還點了苦瓜封,一位阿公說很好吃,確實也很傳統。

不過啊~苦瓜封對我的魅力就小了一點,因為我會做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他的湯有一點點點點味素,所以我不偏愛ㄎㄎ

自己做的時候,湯都是他蒸出來的原汁原味,只加一點點鹽巴,所以他輸了XD

什麼!?你問我照片!?

不好意思....那時候我快餓死了...當然是先吃了再說~以後從別人那邊拿到再說XD

 

 

 

 

 

 

貓言貓語:"改天再續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