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的摸著頭髮,越來越短,另一端似乎傳出您笑話我的語句...

"當初剪短是誰氣哭一天!?現在居然自己去剪這麼短~"

更加不好意思的搔頭,低頭吐個舌頭,小小聲地問您...

"好看嗎?"

只聽您悶哼了一聲,就沒下文,急忙抬頭,耳邊不遠處又傳來您的爽朗笑語...

"我出產的一定掛保證!哈哈哈~"

似乎被感染,展開笑容,也放肆地提問...

"人群中,我顯眼嗎?"

這次的回答很快速,也很肯定,好像站在我面前直接對著我說...

"不管你怎麼變,我都能一眼認出你,因為你是我的女兒。"

 

 

倒數第二天,早起,換上沉穩的黑色錶帶,穿著依舊個性,用最好的狀態,出發。

頂著陰鬱的天氣,帶著沉甸甸的物品,轉車。

去的路途中,沒有雨滴,只覺得天空好沉重。

目的地,意外地多人。

跟那天的場景一模一樣,連天空也飄起小雨。

雨勢彷彿隨著我的情緒更加劇烈。

 

 

這次,我帶給老爸一個好消息,研究所。

拖很久,總算當面說了。

不知道老爸聽到會有怎樣的神情?不知道他會不會很開心?

如果他的時間沒有停止,會不會跟以前一樣,以他想吃為名義,吃大餐,其實是慶祝?

如果他的時間沒有停止,會不會很驕傲地跟別人提起我的事?

其實,我對於這件事有情緒上的衝突。

開心是因為我又邁向夢想一步。

難過是因為...我居然沒有辦法挽救老爸的時間...

想到這,不爭氣的眼淚一直掉下來...

為什麼念的是生物科技,卻沒觀察到老爸的異樣!?

為什麼學很多相關知識,卻沒有設想到所有可能!?

然後...老爸的時間無預警的停止...

才發現,他總是裝得很健康。

總是自責。

夢想是在醫學上有些貢獻,卻無法為最重要的人付出...

我成長太慢。

 

 

有人說,忘了吧。

我想問,你失去過嗎?

有人說,別這樣。

我想問,你深愛過嗎?

有人說,要快樂。

我想問,你心痛過嗎?

如果你無法肯定回答,那請不要用你的角度來看待我的心情。

因為...他不只是一個稱職的父親...

對我來說,他還是我最棒的老師、最好的朋友、最懂我的人。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特別的人...

可能是家人、朋友、情人...如果失去過,你會懂。

懂我為什麼這麼痛,放不過自己。

其實我不是記憶力太好,而是習慣用心去對待別人。

 

 

生在傳統家庭,卻受到類似西方教育,能勇於追求夢想,都是因為老爸。

甚至事件後,我一個人義無反顧的出走。

不管我做什麼,只要是深思過,我幾乎能夠去做。

老爸生前常跟其他的親戚散播這種概念,別拿傳統壓小孩,先聽他的想法。

所以...我始終可以擁有很大的自由。

如果老爸不是這種個性,那我想...現在的我應該很瞎...

百分百是商學院。

八成去當個小秘書。

可能現在不是念研究所而是無止盡的被帶去相親。

然後當個任人操控的公主。

我不敢想像這樣的人生,太噁心。

還好,我爸建立了一個有別傳統家廳的風範,讓我能夠擺脫性別的成長。

 

 

家裡的老公主似乎還沒放棄把我當成搖錢樹的夢想。

想要讓我當個祕書,然後騙個有錢人,讓他可以享福。

呸。

以前不會,現在更不會。

我死都不會讓你操縱我的人生。

你要女子無才便是德,我偏要當個聰明人。

你要我溫柔乖順聽話,我偏要叛逆當自己。

或許沒有麵包確實很悲哀,但也不用為過多的麵包犧牲。

富二代...很多都沒有腦袋...

要我每天面對一個腦子有洞、說話空洞的腦殘...我寧可一個人過!!!

人不是用金錢去衡量他的價值。

一個人重要的是處事態度,不是他家裡留了什麼東西給他。

說難聽一點,再有錢,如果他能力不足,還不是會變成平凡人。

不是自己親手賺的,就不是自己的財富。

不是自己努力維持,就不會有好的態度。

態度決定高度。

 

 

老爸,新生日快樂。

不知道買的東西是不是你愛吃的?

希望我能快點買到房子,這樣就能親手煮好料給你吃。

也可以不用再冒著風雨走一大段路程、等好久的公車,能自己開車上山。

那要很努力對吧?

那就麻煩老爸給我力量,讓我可以不怕艱辛的走下去。

 

 

 

 

 

 

 

 

 

 

 

 

貓言貓語:"敬我最尊敬、最崇拜的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