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就是與惡魔老哥們相聚的日子

每次都會跟他們談論一些話題,今年也不例外

去年聊心態事業,今年呢?

 

『愛情』

 

幾天年假,就圍著這個話題聊天

大哥、二哥可以說是人生成功組,事業家庭兩得意

雙胞胎跟小哥算是真愛迷失團,失戀錯愛通通來

不過最慘的還是我,外星來的不懂人類思維模式,媲美單細胞

這幾天都在消化年假的談話內容,今天就稍微整理一下

當然,不可能是全部對話

 

五個哥哥嘛~回答我就懶的標記了~不過大哥真的超有智慧!

 

「老哥,怎麼確定喜歡?」

"大部分的(男)人,當智商趨近於零的時候就是中標。"

「那這樣還追的到喔!?」

"所有的把戲通常都不是源自於自己的腦袋。"

「所以老梗老招都是因為問錯專家?」

"錯,兄弟朋友七嘴八舌,用錯招是自己失去判斷能力,但絕對不會承認是自己的失誤,推給兄弟一乾二淨。"

「超賤!」

"沒人願意承認在愛情上的失敗,就算事實是跌得鼻青臉腫,還是要含著淚光說那是段刺激的冒險旅程。"

「面子很重要?」

"超乎你的想像。女生,遇到不如意就用眼淚釋放,眼淚算是女生的療傷藥;但男生要是每次追求失敗都找你哭訴,你心裡的OS何如?"

「這好吧~我懂你的意思。」

"價值觀對男女有大大的區別,雖然受傷無關性別,但怎樣抒發卻有很多先入為主的觀念。"

「嗯,那你們怎樣才會出手?」

"我的話,混進敵營最為先,觀察喜好其次,攏絡軍師不可少。"

"被動。"

"通常都是朋友裡面超有趣的人,熟了久了感覺有就在一起。"

"打團戰,靠朋友推幾把。"

「不過那也是你們有外貌才可以過關斬將啊XD」

"孩子,或許外貌是判斷人的第一步,但要走得長久始終還是個性,在追求過程中,當然打理好自己是首要,但怎樣展現個性跟誘發對方真性情才是主要目的。"

「說是這樣說,但是……

"我知道,男生卻是九成以上都是視覺動物,外表通常都是篩選的第一關,但真正聰明的人,第一關通常只有五秒,其他的時間都是性格試探,再說,女生也是一樣,外表第一眼就差不多決定那個人的生死。"

「是唷@@」

"你想想那幫你的好兄弟的通常第一次見面印象都怎樣?"

「嗯……好像是耶有些人真的讓人不敢靠近。」

"是吧,其實說外貌有些籠統,重點是給人什麼樣的感覺,相由心生。"

「喔!這我非常同意XD」

"每個人在追求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去掩飾自己的缺點,努力展現優點,但其實本性難移,只是看對方聰不聰明罷了。"

「哈哈,那太聰明怎辦XD?」

"看你要拋開你的完美主義還是聰明,兩者取一。"

「不懂。」

"你這小鬼看人的模式不就是先看對方本質,優點缺點都大概知道後,開始與自己的性格對照,朋友對照後判定無法相處就不會再靠近,至於那些有意圖接近的人至少要高於七八成才能當你的普通朋友不是嗎?"

「@@!」

"所以才說,你很聰明懂得先看一個人的本質,不會被外表跟掩飾呼嚨,可是卻太完美主義,不到達標準就會直接宣布死期。"

「怕受傷啊!」

"不受傷不會成長。"

「要是兩個人在一起都在吵架,那不如不要開始,朋友至少還會理智一點。」

"你心裡那道陰影我知道,而且依你那種方式基本上也很難挑到人。"

「有好不好,只是很慘的都不喜歡我(攤手),所以才到現在一直交不到男朋友啊Q口Q」

"現在沒交過男朋友的不是太醜,就是太挑,要不然就是笨到無可救藥。"

「那我咧!?」

"稀有外來生物,請不要以地球人自居。"

「吼唷~講真的啦!」

"我覺得你該改改你那喜歡上一個人,其他人就自動忽略的性格。"

「@@」

"愛情,沒人在乎你道不道德,只在乎適不適合。"

「真廉價。」

"沒錯,愛情本來就很廉價,因為沒人可以給他真正的定價。"

「可是你不覺得你喜歡一個人,又挑著其他人很……爛!」

"你在投資的時候會只關注某一支股票嗎?"

「不會……但這又不是理財!」

"都一樣,愛情本來就是投資,一開始觀察,然後選定門路,在眾多投資中脫穎而出的就是最愛。"

「劈腿!」

"還沒給承諾之前都是假的。"

「詐騙!」

"這世界上爛人很多,但大部分的爛人都是屬於笨蛋,因為他們總會忘記毀屍滅跡,常常那些被稱讚的聖人,才是真正掌握大局的操盤者。"

……

"你的性格要等想穩定下來的隱退者。"

「喔……

"看過世界的骯髒,才能知道你這種單細胞的好,要不然對投資客來說,你是最難掌控的那一型,同時也是很難以了解的市場。"

「切,又想說我是外來生物。」

"哈哈哈,難道不是嗎?在這間屋子的所有人哪一個是正常的?"

「好像也是……不對!大嫂就很正常啊!」

"她!?看起來很氣質柔順,真的要據以力爭我還沒把握說的過她。"

「大哥你會輸!?」

"當然會,她講起道理來可是引經據典,字字扎針,當你發現不對勁的時候,早就全身動彈不得任她宰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愛情裡沒有所謂的輸贏,只有理智與尊重。"

「你這是在找藉口嘛XD」

"心甘情願跟被迫投降是不一樣的。"

「所以你是心甘情願被降伏囉ㄎㄎ」

"我愛你大嫂,所以會尊重他的想法,而她也會適時地對我讓步,給我面子,要不然我非她不娶幹嘛。"

「挖靠,執著耶!」

"女生要找個愛你的,才會得到尊重;男生要找個你愛的,才能學會成長。我尊重你大嫂,她也讓我的性格變的沉穩很多。"

「好像是,以前你講話根本殺傷力破千!」

"愛情其實就跟你腦袋裡面的人生道路差不多,會遇到困難、挫折,但只要學會從失敗中成長,那也沒什麼不好。"

「那就慢慢等~」

"問你,你通常怎樣才會發現對方對你有意圖?"

「哈,從別人打聽到的,或是當下旁人給我的氛圍感受到的。」

"那如果沒有閒雜人等?"

「除非那種超級明顯的,否則……完全無知。」

"外星單細胞生物。"

………….

"外星人都這樣嘛!?也太悲慘。"

「機車!要不然你們說啊~假設遇到我這種的你們會怎辦!?」

"一定要先當你很高階的朋友,然後讓你習慣,之後消失個幾天再回來告白。"

「@@!」

"消失時間不能太久,要不然你這傢伙斬草除根的本領比誰都還要狠。"

"立馬轉換焦點!"

「痾……詳細點分析XD」

"拉遠距離,轉移生活重心道事業或是其他朋友,再來耗時間,久了,那人再回來也只是個朋友。"

「嗯……

"初戀總是比較難忘,因為你還沒用理智去看愛情的時候,總是比較深刻。"

「哈哈哈,小心我告訴嫂子們!」

"結婚百分之九十五都不是跟最愛,而是跟最適合的。"

「是喔~」

"你們這幾隻單身的,麻煩好好努力,該改的、該主動的、該安定的,都給我好好的去努力,不能要求別人去改變太多,能改變的只有自己,想要愛情,那就請拿出投資的努力,如果不要,那也不能完全放棄,因為不管目前多糟糕的公司,始終都會有人投資,因為重點是未來的前景。"

 

 

 

 

貓言貓語:"原來,我對愛情有潔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