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周期性的悲傷。

 

 

我一直以為我記憶力很好。

但我錯了...

那天,我在FB上看到學士服可以租借回家一個禮拜時,我開心的想著......

"將將~我畢業了!!!(專著學士服轉圈)"

"拜託ㄟ~你還有半學期也高興得太早~(笑)"

我以為,我能開心的穿著學士服,看你開心的跟我對話。

錯了...

我忘了你已經不能再坐在你專屬的位置上。

我忘了你已經不能再跟我面對面談心。

我忘了你已經不能再對我笑。

想到這,視線就模糊了。

來不及,我來不及給你看到我穿上學士服,看到我拿畢業證書的樣子。

我好想...好想穿著學士服跟你合照...

我好想...好想看見你眼中有滿足的神情...

四個月又一天,我還是無法記住你已經離去的事實。

每當想起來這殘酷的事實,我的心就好痛...好痛...

這種痛,提醒著我,你不在了,同時也告訴我你是怎樣離去的。

 

 

 

一直以為我很堅強。

但我又錯了。

我的堅強,是因為你一直在我的背後給我力量與支持。

你能看穿我所有的情緒,你是唯一我不用戴著面具面對的人。

我的悲傷,我的想法,甚至我真正的快樂你都能找到。

對我來說,事情不是失去父親這麼單純。

失去的,還有朋友、老師,更重要的是最了解我的人。

 

 

昨天,經過那個番茄農場,是你曾經帶我們去過的。

太巧了。

昨天是12號。

我想了好多那天採番茄的事情。

事實上,又把所有的回憶翻出來。

心不在焉。

 

 

記得國中那時候,老師曾經打趣的問過我:"人家說天才總是孤獨的,你會嗎?"

"還好耶~至少有人了解我,這樣就夠了!"

多麼自信滿滿的回答。

現在呢?

沒有期盼,沒有想法,這個世界對我來說,是黑白。

笑,心卻痛著。

那種被掏空的痛,誰能懂?

那種失去一切的感覺,誰能懂?

日子過到不知道幾號,卻能靠著莫名的低落發現月中了......

我真的不知道現在到底用什麼理由活著。

 

 

 

每次都用正向的願望鼓勵自己堅強的走下去,但下一秒,又有絕望的聲音出現。

心中極端的想法拉扯著。

好痛苦。

每天,我都在自責中睡著。

我沒有回家,在你最後回家的那個禮拜。

我好後悔,沒跟你說到最後的話。

如果我知道那是我見你的最後一次,如果我知道那是我能道別的最後一次,我一定會衝回家。

來不及了,一切都來不及了。

 

 

 

現在的我好怕回家。

因為我每次回家都會等,等待門外傳來鑰匙的開門聲。

那熟悉的聲音。

現在那扇門,再也不會按照我的期盼打開。

每次回家,都會說服我自己,爸只是晚點回來,隔天回來,下禮拜回來。

等了多久,那扇門始終不曾打開。

我等的好累。

真的好累好累。

好想一直睡...睡到我重新看到爸。

 

 

 

 

 

貓言貓語:"哪時才能看到你?我不想太久,能盡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